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职业与健康 > 信息
编号:13546674
医院消毒供应中心人员的职业危害及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摘要:职业危害主要是从事某一个职业的工作人员由于职业特殊性带来的一定的危害,这种危害可能是潜在的,也可能随时爆发。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工作人员是一种具有职业危害的群体,他们对器械与物品消毒中会因接触多种感染物而随时可能发生部分物理、化学以及生物性质的感染或者职业危害事件,针对消毒供应中心的工作人员来讲属于一项具有挑战性的工作。下文将具体研究医院消毒供应中心人员的职业危害及对策。

    关键词:医院;消毒供应中心;职业危害;对策

    消毒供应中心作为一个医院医疗器械、敷料等供应的重要部门,还是集中污染器械、敷料的场所。在回收、清点、分類、清洗、包装和灭菌中,有效防护对策能够良好的避免或者降低职业危害的出现。

    1医院消毒供应中心人员的职业危害

    1.1物理性危害

    第一,高温。供应室当中存在非常多能够产生热量的机器,包含全自动清洗机、烘干机、灭菌器、锅炉,工作人员在高温操作之下容易出现中暑,引发头晕、恶心、疲劳等现象,高压灭菌物品过程中,稍不留意就会被烫伤。第二,噪音。消毒供应中心当中各种机器会产生高分贝的噪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