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16期
编号:13078677
腹腔镜与经腹全子宫切除术在临床和卫生经济学比较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8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7年第16期
     1.3 统计学方法

    所有的数据资料采用SPSS19.0统计软件进行分析,根据数据类型采用合适的统计学方法,均数的比较采用t检验,率的比较采用χ2检验。

    2 结果

    2.1 两组手术情况比较

    两组在手术时间上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腹腔镜组术中出血量、术后肛门排气时间均少于开腹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腹腔镜组有3例出现并发症,其中1例皮下气肿,2例穿刺孔出血;开腹组10例出现并发症,其中3例切口感染、3例切口脂肪液化、3例炎性肠梗阻、1例膀胱损伤,两组比较有统计学差异(P<0.05)。见表1。

    2.2 两组卫生经济学比较

    腹腔镜组术后住院时间和药费少于开腹组,两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开腹组手术费少于腹腔镜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但两组总费用比较,差异无统计学差异(P>0.05)。见表2。

    3 讨论

    全子宫切除术是一些妇科良性疾病最基本、最常用和最有效的手术方式,有开腹、阴式、腹腔镜及腹腔镜辅助阴式等诸多方法[4]。随着腹腔镜器械和技术的发展,LTH和LAVH(laparoscope-assisted vaginal hysterectomies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