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9年第3期
编号:13392831
丁苯酞联合奥拉西坦治疗急性脑梗死伴认知功能障碍的效果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2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9年第3期
     奥拉西坦是γ氨基丁酸(GABA)的衍生物,吡拉西坦的类似物,具有改善脑代谢的特点。其可以透过血脑屏障直接作用于中枢神经处。奥拉西坦入脑后可选择性作用于大脑皮质,使脑组织的能量代谢显著改善,促进脑组织中蛋白质及核酸的合成,并从改善大脑皮层突触可塑性的角度调动神经细胞的功能,完成认知功能障碍的治疗过程,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

    对于认知功能障碍患者的评价,MoCA量表具有较高的敏感性,但特异性较低,为此需与MMSE评分联合应用,增加调查的可信度[8]。在本次研究中,观察组和对照组接受治疗后,MMSE和MoCA量表评分均显著提高,而观察组在加用丁苯酞的情况下,改善情况明显优于对照组,说明丁苯酞联合奥拉西坦应用,可以显著改善患者的认知功能,促进神经系统功能的恢复[9-10]。具体表现为,脑梗死区域的侧支循环可以较早地形成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