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9年第3期
编号:13392811
吴茱萸热熨法联合腹部穴位推拿改善对自动痔疮套扎术术后便秘的护理效果(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2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9年第3期
     3 讨论

    痔疮主要发生于肛门位置,当患者受到外界因素影响后导致肛门缘静脉破裂,血液随之渗入结缔组织,形成血块,并在肛门位置下成为圆形或椭圆形肿块,大小不一。初期肿块较为柔软,随后逐渐变硬,若未及时采取有效治疗,随着病情发展,逐渐与肌层分离,稍加腹压即可脱出肛门外,不仅危害身心健康,并降低生活质量[8-9]。

    临床多采取RPH术进行治疗,可有效修复创面组织,缓解相关症狀,改善病情,但术后极易受到切口疼痛、出血等情况影响,从而牵连排便习惯发生巨大变化,造成便秘,从而降低手术效果,导致预后较差[10-11]。随着护理事业的发展,临床认为术后采取有效干预措施,可防止便秘,促进切口愈合,为预后提供保障[12]。临床上常规护理方式中密切关注病情变化,指导正确排便姿势,加强健康宣教,告知注意事项,提高患者对疾病的认知程度,防止术后并发症产生;鼓励多饮水,尽早下床活动,促进肠道代谢,防止便秘。虽然取得了一定护理价值,但效果并不明显,延长治疗时间[13]。近年来,中医技术得到广泛发展,临床经过多次研究后指出吴茱萸热熨法与腹部穴位推拿效果显著,不仅减少便秘发生率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