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9年第3期
编号:13392814
不同浓度钙离子浓度透析液对血液透析尿毒症患者钙磷平衡的影响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2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9年第3期
     2.2 透析液合格率

    三组不同浓度的透析液均合格,未见致病微生物,A液、B液未检测出菌群,透析用水、入口处透析液、出口处透析液检测出的菌群含量均在合格范围内。见表2。

    2.3 电解质变化

    治疗前,三组患者血清中K+、Na+、Ca2+、P、肌酐和尿素氮的浓度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后,三组患者的K+、Ca2+、P、肌酐和尿素氮的浓度均低于治疗前,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正常浓度组的Ca2+浓度为(1.29±0.07)mmol/L,低于高浓度组的(1.33±0.08)mmol/L,高于低浓度组的(1.16±0.06)mmol/L,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三组治疗后的K+、P、肌酐和尿素氮的浓度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3。

    2.4 不良反应发生率

    低浓度组的不良反应发生率为8.75%,正常浓度组的不良反应发生率为7.50%,高浓度组的不良反应发生率为13.75%,三组不良反应发生率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4。

    3 讨论

    血液透析是指将体内血液引流至体外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