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风湿病与关节炎》 > 2013年第2期
编号:13172505
腰椎管狭窄症(2)
http://www.100md.com 2013年2月1日 《风湿病与关节炎》 2013年第2期
     5.1.2.2.3 斜扳法 患者先右侧卧位,全身放松,右下肢伸直,左下肢屈髋屈膝,左足放于右大腿上,右手放于枕头上,左手屈肘放在腰部,头稍后仰。术者立于患者右侧床边,左手抓按患者左肩,右肘按抵患者左侧髂部,双手同时将患者左肩向后,左髂部向前发力扭转,完成旋转牵拉动作,此时常可听到腰部发出弹响声音。然后令患者翻身,重复上述斜扳手法。

    5.1.2.3 通络法

    5.1.2.3.1 点穴 以手指端或指间关节突着力于腰脊二侧骶棘肌肉、穴位或一定部位上按压、点戳。临床上常用拇指、食指、中指的指尖或食中指屈曲的近端指间关节突点按所需治疗的部位,用力先轻后重,再由重到轻,反复点压。

    5.1.2.3.2 抖法 用双手握住患者双踝,轻微用力作连续的小幅度上下抖动。用手握住患者下肢的远端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