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风湿病与关节炎》 > 2016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3116718
电话回访式健康教育对痛风性关节炎出院患者遵医行为的影响(2)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风湿病与关节炎》2016年第4期
     2.3 统计学方法 采用SPSS 17.0软件进行统计分析。计数资料采用χ2检验。以P < 0.05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3 结 果

    观察组患者对疾病的正确用药、功能锻炼、按时复诊、合理饮食、患者满意度方面的遵医行为均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 < 0.05)。见表1。

    4 讨 论

    4.1 电话回访式健康教育显著提高出院患者的遵医行为 目前,尚无还没有彻底根治痛风性关节炎的方法,只有采用综合治疗,病情才能得以控制,避免或延缓急慢性并发症的发生。对出院后的患者进行电话回访,一方面提醒患者正确服药,指导患者注意饮食的选择与控制;另一方面通过回访提高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促进医患关系的和谐[4-5]。通过电话回访式健康教育,大大提高患者的遵医行为,有效控制病情发展,减少并发症的发生。有效节约医疗资源,降低患者医疗费用以及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

    4.2 电话回访式健康教育营造和谐的护患关系 通过电话回访干预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