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风湿病与关节炎》 > 2017年第12期
编号:13211262
中药治疗白塞病临床疗效的Meta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2月1日 风湿病与关节炎 2017年第12期
     搜集中药治疗BD的RCT,检索时间为建库至2017年7月。中文检索词为“白塞病”“狐惑病”“贝赫切特病”“中草药”“草药”“中药”等;英文检索词为“Behcet's disease”“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herb”“Chinese herb”等。

    1.2 纳入标准 ①中药治疗BD的随机对照试验(RCT)。②确诊为BD的患者,均符合国际白塞病委员会制定的诊断标准,或其他通用标准。③治疗组采用中药治疗,对照组以糖皮质激素和(或)免疫抑制剂为主要治疗手段。④结局指标包括临床疗效、红细胞沉降率(ESR)、C-反应蛋白(CRP)、复发率。

    1.3 排除标准 ①数据不全或数据有问题的文献;②重复发表的文献。

    1.4 文献筛选、基本资料提取与偏倚风险评估 由2位评价员按照纳入、排除标准分别进行文献筛选、基本资料提取和偏倚风险评估;期间如遇分歧,协商讨论解决或由第三方决定。评价员参照Cochrane系统评价员手册[5]针对RCT的偏倚风险评估工具,主要从随机分组方法、分配隐藏、盲法等方面进行偏倚风险评估。

    1.5 统计学方法 参照Cochrane系统评价手册[6]:

    计量资料以加权均数差(WMD)为效应统计量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