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风湿病与关节炎》 > 2018年第11期
编号:13269247
山西省翼城县特殊群体高尿酸血症现况调查(2)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1月1日 《风湿病与关节炎》 2018年第11期
     年龄不同,HUA的患病率亦不同,本研究发现,患病率以31~40岁为最高(28.92%),20~30岁次之(21.15%),51~60岁最低(11.84%)。说明公检法人员HUA的发病人群主要集中在青壮年,年轻化趋势明显。这可能与青壮年群体工作强度较大、经常夜间出勤导致饮食及作息不规律,且青壮年群体喜欢饮用啤酒及食用高嘌呤、高蛋白、高热量食物有关。

    吸烟、饮酒、久坐不动人群HUA的患病率及血尿酸值均明显高于不吸烟、不饮酒和经常锻炼者。有研究显示,吸烟、饮酒可增加胰岛素抵抗,而胰岛素抵抗是代谢性疾病的共同土壤[5],最终可使肾小管排泄尿酸减少,使血尿酸值升高。而久坐不动亦不利于尿酸的排泄。所以,公检法青壮年男性应注意戒烟、限酒,加强体育锻炼。

    近年研究表明,HUA与肥胖、高血压、高血脂等关系密切,伴有HUA的代谢综合征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