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风湿病与关节炎》 > 2018年第11期
编号:13269226
中药及其单体对类风湿关节炎滑膜成纤维细胞增殖和凋亡的研究进展(2)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1月1日 《风湿病与关节炎》 2018年第11期
     2.2 雷藤舒(LLDT-8) LLDT-8是一种新发现的雷公藤有效单体,即(5R)-5-羟基雷公藤内酯醇。研究将50 nmol·L-1的LLDT-8体外干预TNF-α诱导RA滑膜成纤维细胞,其能够抑制滑膜成纤维细胞分泌IL-6、基质金属蛋白酶-3(MMP-3),下调凋亡基因Bcl-2 mRNA的表达,最终实现抑制凋亡信号通路Bcl-2的活化,达到调控RA滑膜成纤维细胞凋亡的目的[21]。另外有研究表明,LLDT-8可抑制TNF-α联合IL-17诱导的RA滑膜成纤维细胞分泌IL-6和IL-8,通过抑制TNF-α联合IL-17诱导的RA滑膜成纤维细胞的NF-κB信号通路异常活化,从而抑制RA滑膜细胞炎症反应,抑制滑膜细胞增殖,实现细胞凋亡的发生[22]。

    LLDT-8还可上调RA患者体内CD3+T淋巴细胞中骨保护素(OPG)的表达,抑制促炎细胞因子IL-6、IL-21、IL-23等分泌,促进抑炎细胞因子IL-10分泌,调节RA患者体内RANKL-RANK-OPG系统,并通过抑制RANKL下游的NF-κB信号转导通路 ......
上一页1 2 3 4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