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研究 > 性生理 > 性早熟
编号:13710511
性早熟,很多食物被冤枉了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2月1日 《幸福家庭》 201312
很多食物被扣上“性早熟”的帽子,肥胖可引起性早熟,7招规避性早熟
     近年来,有关婴幼儿或儿童性早熟的报道屡见不鲜,其中,食物是引发众多质疑的因素之一。那么,食物到底会不会导致性早熟?

    很多食物被扣上“性早熟”的帽子

    1.用植物“激素”催熟的蔬果 通常人们对植物“激素”的描述就是“催熟”,最典型的是顶花带刺的黄瓜、催熟的热带水果(比如香蕉、芒果)、膨大剂催的西瓜、反季节蔬菜,还有最近媒体报道的无根豆芽等。严格来讲,产生这些效果的应该叫植物生长调节剂,而不是许多媒体说的“激素”。

    植物生长调节剂的作用有很多,有的是促进果实成熟,有的是让果实同步成熟便于采摘,有的可以增加产量。但无论它是什么功能,凡是在我国批准使用的植物生长调节剂都需要经过安全性评价,在批准范围内使用是可以保证食用安全的。那植物“激素”会不会导致人体性早熟呢?动物和植物完全是两码事,两者的生理生化机制完全不同,植物“激素”和人类激素也不存在化学结构上的相似性。如果植物“激素”能让人性早熟,那你怕不怕花粉让人怀孕?因为花粉就是植物的“精子”。

    2.奶粉 近年来,媒体上时不时就要来一个XX奶粉导致婴儿性早熟的报道,几乎所有品牌无一幸免。很多家长甚至以为,奶是奶牛分泌的,毫无疑问会有牛的激素。

    标志性的事件出现在2010年的“圣元性早熟案”,当年卫生部组织了一批专家进行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