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年第11期
编号:12804132
关注儿童的三个“肥胖峰点”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1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年第11期
     泡奶粉过量 三岁男孩体重超60斤

    福州市3岁的男孩奇奇,身高不到一米,却重达30公斤,相当于一名11岁男孩的体重。奇奇走起路来全身的肉都会晃动,几乎看不到脖子,活像一尊小“弥勒佛”。经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专家诊断,奇奇患有重度肥胖症、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心肌损害等多种疾病。

    询问病史得知,奇奇出生时体重3000克,一切都很正常。但是在6个月以后,奇奇的体重突然暴增。医生询问得知,奇奇是由奶奶带大的,奶奶担心奇奇吃不饱,冲奶粉时本应该一勺奶粉加50毫升开水,但奶奶每次都会多加一勺奶粉,却不多加开水。照这样的方法,奶粉变稠了。持续喂到1岁,奇奇的体重已经达到15公斤,相当于3岁孩子的体重。

    1岁以后,奇奇的胃口突然变大了,每天的饭量、奶量、零食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