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年第11期
编号:12804033
认清那些深入人心的减肥谎言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1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年第11期
     锻炼篇

    举重训练让肌肉大幅增长并可以减肥

    虽然也有一些例外的情况,但是大部分经常进行举重或抗阻训练的女性只能增长一点点瘦体重——所谓的瘦体重就是指肌肉、骨骼、结缔组织等有益成分所占的体重。运动的人即使再努力,也无法改变这种情况,此结论已被大量研究及实践证明过了。

    每周只举重几次就想长肌肉,这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如果你同时还在进行一些有氧运动的话,就更不可能了。肌肉的增长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必须有主观动力以及长久地坚持。能量摄取不足、睡眠情况不好、激素水平不理想等情况都会影响肌肉的形成,这就决定了女性想长肌肉是非常困难的。

    有氧运动是最好的减肥方法

    虽然越来越多的研究在证明其错误性,但是人们还是倾向于认为举重训练能让人的身体强壮起来,有氧运动能让人瘦下去。大众的观点是,想要减少体脂的人必须定时进行有氧训练,最好针对脂肪容易“燃烧”的区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