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1期
编号:12801762
石缝间的生命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1期
     石缝间倔强的生命,常使我感动得潸然泪下。

    是那不定的风把那无人采撷的种子撒落到海角天涯。当它们不能再找到泥土,它们便把最后一线生的希望寄托在这一线石缝里。尽管它们也能从阳光中分享到温暖,从雨水里得到湿润,但唯有那一切生命赖以生存的土壤却要自己去寻找。它们面对着的现实该是多么严峻。

    于是,大自然出现了惊人的奇迹,不毛的石缝间丛生出倔强的生命。

    或者就是一簇一簇无名的野草,春绿秋黄,岁岁枯荣。它们没有条件长出宽阔的叶子,因为他们寻找不到足以使草叶变得肥厚的营养,它们有的只是三两片长长的细瘦的薄叶,那细微的叶脉告知你生存该是多么艰难;更有的,它们就在一簇一簇瘦叶下又自己生长出根须,只为了少向母体吮吸一点“乳汁”,便自去寻找那不易被觉察到的石缝。这就是生命。如果这是一种本能,那么它正说明生命的本能是多么尊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