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1期
编号:12802339
胶带捆蔬菜也有食品安全隐患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1期
     近段时间以来,“蔬菜胶带”成了食品安全新话题。近日,笔者走访了多家大型超市,发现用胶带捆绑蔬菜的情况较为普遍。

    超市卖蔬菜普遍捆胶带

    笔者在超市看到,上架的各种蔬菜已经被胶带绑成捆,胶带有黑色、红色、蓝色等。不同的颜色有不同的含义,有的已经打好标价不用称重,有的还需要去称重打价格;不同的蔬菜捆上相同颜色的胶带,价格也就可能相同,等等。

    笔者又走访了其他超市,发现用胶带捆绑蔬菜的情况比较普遍。有的顾客认为无所谓,反正回家就把胶带拆掉了,也没看到有明显的残留物。有的顾客称没有办法,既然选择在超市买菜,就要面对这个现实,要想购买没有胶带的蔬菜,可以去农贸市场。还有的顾客表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