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4期
编号:12796049
女儿,我只能在一旁默默看着
http://www.100md.com 2015年4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4期
女儿,我只能在一旁默默看着

     今年,你18岁。

    你会争辩说,是17岁,还有9个月才满18周岁。你很认真,我不得不改口。如果我不改口,你就会变脸。你说你是怕老,我猜,你不是不想长大,是怕长大。我是从14岁开始喜欢上了一个男同学。我想,无论如何也得等到15岁恋爱才说得过去吧。但那一年好长,长得让我终于失去了喜欢的耐心。那之后,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在17岁的年龄上,我常常希望赶快长大,我发现长大了能获得更多的生活权利。

    如果你是个孩子,别人可以不严肃甚至轻蔑地对待你,对待你的思想、你的情感、你的选择甚至你的身体。比如,你必须在什么时候吃东西、吃什么东西以及吃多少,头发必须以何种发型留多长,哪种衣服可以穿哪种衣服不能穿,能不能穿高跟鞋、用面膜、化妆……

    就像在饭店,你去找服务员点单,对方多半会再来桌前跟我确认——孩子在他们眼里是没有意义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