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4期
编号:12796082
闲话日本式“豪宅”
http://www.100md.com 2015年4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4期
闲话日本式“豪宅”

     17年前,我刚来日本的时候,一位正在学中文的日本老人用不流利的中文结结巴巴地鼓励我说:“你的加油!日本的赚钱,中国的买房子。”

    日本老人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在日本赚钱,回中国购物”在十多年前,曾经是在日华人最节省生活成本的一种生活模式,那时候中国的物价不贵,房价也便宜,记得上世纪90年代中期,四十多万人民币就可以在上海徐汇区这样的好地方,买一套极好的商品房了。

    然而短短十多年,中日两国的物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逆转,尤其是房地产的价格。据统计:仅仅2013年一年时间,中国的个人与企业等在日本全境就购置了194公顷的土地,相当于被称为“东京巨蛋”的东京体育馆的40倍以上。在日本购买房地产的目的,除了土地投资开发,还包括住宅转卖。对于在日华人而言,十多年前,在日本买房是件有些不敢想的奢侈事,但现在不仅许多永住在日本的中国人开始贷款购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