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4期
编号:12795642
书,该怎么读
http://www.100md.com 2015年4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4期
     读书的目的

    读书的首要目的不是为了学习书中的某些东西,而是读书这个过程,在读书的过程中,自己的心静了下来,认清了自己,而学习只是额外的礼物。

    把读书当成一个乐子,就像和你喜欢的一个人在聊天,就像你喜欢的一个人在给你讲故事,千万不要和你不喜欢的人聊天,最好不要和人格有问题的人聊天。在此基础上,没有必要说非得要看什么什么书,随意一些,读不下去的书不如不读。

    好书的选择

    读不懂的书不如不读,读得头昏脑涨一点儿没有兴趣的书除非是非看不可,否则千万别死磕,这会让你对读书丧失兴趣。

    打个比方说:从你第一次接触女人就让你接触大把凤姐之类的女人,之后你会对女人丧失兴趣,看看好多人高考完之后的表现,把各种书撕烂,说:以后再也不用读书了。

    怪木西西本人选择读书的两个标准:第一、感兴趣。第二、价值不低。

    比如怪木西西喜欢武侠,但是读的武侠也仅限于金庸、古龙、梁羽生等大家的作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