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4期
编号:12796061
对号入座识眼色
http://www.100md.com 2015年4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4期
     读空气?这里说的可不是了解雾霾的危害。“空気が読めない”,这段日文直译过来就是“不会读取空气中的氛围”。注重团队精神,最擅长实现大众和谐的日本人对空气中微妙的人际关系极为敏感,继而发明了一套以“读懂空气”为出发点的实用处世哲学。大多数人都懂得揣测着周围的“空气”,进而判断大家的行动方向,合着大家的节奏进行活动,以确保彼此的利益最大化。

    不会读空气的“KY”

    近年来,一个古怪的字母组合频频出现在日本的网络交流和影视剧中。这两个字母撷取自“空気が読めない”的发音——kuuki ga yomenai,最开始在中学生的手机交流中使用,后来当时的日本首相安倍在参议院选举中大败却坚持不辞职时,政治家和媒体都指责“首相真KY”,于是很快就流行起来了。

    对于日本或者东方文化以外的人,“KY”这种状态非常难以把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