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4期
编号:12796094
吃五色食物变“润美人”
http://www.100md.com 2015年4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4期
     关注饮食养生的你有没有关注过五色食物呢?不同颜色的食物所含的营养大不相同,因此会对我们的身体有不用的调理作用。

    黄色食物

    黄色的食物一般都会富含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D,有助于增强人体免疫力,对改善皮肤干燥症状也大有好处。而且黄色食物里丰富的维生素A能保护肠道、呼吸道黏膜,减少胃炎等疾患发生;维生素D有促进钙、磷元素吸收的作用,能壮骨强筋。

    代表食物:南瓜

    功效:缓解身体干燥症状

    南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可以健脾,预防胃炎,防治夜盲症,护肝,使皮肤变得细嫩,能润肺益气,化痰排脓,驱虫解毒,治咳止喘,并有利尿、美容等作用。南瓜还含有“钴”,食用后有补血的作用。

    红色食物

    红色食物普遍都能帮助人体补铁养血,有助于减轻疲劳,并有驱寒作用,对增强记忆力、减轻疲劳和稳定情绪有促进作用。可以令人精神抖擞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