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4期
编号:12795640
揭示食物相克的真相
http://www.100md.com 2015年4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4期
     民间流传的食物相克,说白了就是两种食物同吃,会使人体产生不良反应,出现不适症状与疾病,或互相抵消药效。人每天吃进去的食物种类繁杂,在胃酸、胆汁以及各种消化酶的作用下被消化吸收,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不是人们所想象的一加一等于二那么简单。另外,不同的食物成分进入人体后会有正常的协同或拮抗作用,就像我们加工食物的过程中会有营养物质的生成和损失一样,这都是正常现象,不会对人体产生不良影响。

    中老年朋友应做到日常饮食多样化,只有这样才能为人体提供充足、全面的营养物质,从而维持人体正常的生理功能,预防疾病的发生。以下为您揭示某些常见的食物相克真相。

    豆浆+鸡蛋 会腿肿

    传说豆浆和鸡蛋同吃,豆浆中的蛋白酶抑制剂,会破坏分解鸡蛋中蛋白质的蛋白酶活性,影响蛋白质消化、吸收,使人体因缺乏蛋白质而出现腿肿、眼皮肿。

    真相 豆浆中的蛋白酶抑制剂在高温下会失活,无论是自制的豆浆还是市售的豆浆,都经过高温煮沸处理,不会影响鸡蛋中蛋白质的消化、吸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