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4期
编号:12796069
宝宝出血了,如何紧急处理
http://www.100md.com 2015年4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4期
宝宝出血了,如何紧急处理

     宝宝的皮肤娇嫩,而且好奇心强又活泼好动,一不当心就容易擦伤、割伤、刺伤,甚至还会出血。看到流血,宝宝一定会哇哇大哭,因此再小的伤口若是发生在宝宝身上,爸妈也会因慌神而乱了阵脚。那么,哪些伤害宝宝会出血,爸妈你又该如何为宝宝进行伤口紧急处理,什么情况下又必须马上送医院呢?

    抓挠伤

    宝宝常常会因抓伤而出血,甚至出现自己挠破伤口出血的情况。虽然不会太严重,但需要小心处理。

    处理方法 进行适当消毒即可,也可以用干净的流动水进行清洁,无需包扎。之后护理时要注意不碰水。比如伤口在脸上,早上洗脸时可用湿毛巾擦洗没有抓痕的部位,水不要碰到伤处,以免引起感染,影响伤口愈合。如果伤得比较重、同时出现发烧,或者是被小动物抓伤的,就应赶紧就医治疗。

    贴心提醒

    小宝宝常常会挠破被蚊虫叮咬的部位。一般来说,大部分蚊虫叮咬导致的外伤都不严重,但一定要注意,尽量不让宝宝抓挠伤口,否则挠破后毒素就会扩散到周边机体组织,可能引发脓疱疮。因此,可在被蚊虫叮咬处涂点牙膏、食醋、柠檬汁、捣碎的大葱汁等,即可止痒。

    擦伤

    擦伤是指宝宝摔倒擦破皮的伤口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