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5期
编号:12793987
虎头是怎样变蛇尾的
http://www.100md.com 2015年5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5期
虎头是怎样变蛇尾的

     有位妈妈跟我抱怨孩子虎头蛇尾:面对新任务,开始雄心壮志,很快就觉得烦躁、无聊,最后随便应付或者不了了之。而这些新任务,本来都是孩子可以完成的。

    我给她讲了一个小案例。

    妈妈和3岁的小宝在家扔乒乓球玩,扔了几下,乒乓球滚到了沙发下面。

    这个时候,有些家长会帮孩子把球找出来,或者告诉孩子球在哪里,用什么办法拿出来。但这个妈妈没有这样做。

    她站在原地没动,任由孩子盲目寻找。孩子每找一处地方,她都用俏皮的语气问:“啊,这里也没有!哪儿去了呢?”孩子便模仿她的语气,念叨着“哪儿去了呢”,继续在家里到处找……

    后来见孩子实在找不到,也有点累了,妈妈才蹲下来问“要不要帮忙”,得到孩子肯定的回答后,她也并没有第一时间去沙发那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