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6期
编号:12792580
美国中产阶级为什么不买奢侈品
http://www.100md.com 2015年6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6期
     美国一项权威统计数据表明,2013年,中国人的奢侈品消费总额高达1020亿美元。换句话说,2013年全球约一半的奢侈品被中国人买回家了。面对慷慨大方的中国人,为什么美国人对奢侈品不热衷?

    圈子和阶层

    住在街对面的卡梅隆一家是典型的美国中产阶级。男主人安东尼是一家金融机构的中层管理者,太太梅丽尔是一位小学教师,收入属于上层中产之列。可每次看到这对夫妇,我发现两个人的衣着打扮都和普通人没什么两样。

    2008年年底,我所在的社区要举办新年派对。这也是我第一次出席正式的社交活动,所以特意花300美元租下了一件老款普拉达礼服,希望它能帮忙撑撑场面。

    我想梅丽尔也会在这种场合亮出自己隐藏很深的“实力”。可当晚,她只穿了一件湖蓝色的CK礼服,让我大跌眼镜。而梅丽尔对此的解释是,选择CK符合她的中产阶级身份。

    梅丽尔用了一个形象的比喻:山鸡不会因为背上插了几根五彩斑斓的羽毛就变成孔雀。其实,美国人也不是不喜欢高端品牌,但奢侈品的消费者大多只限定在固定人群,比如企业金领、时尚界人士、演艺明星、职业运动员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