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6期
编号:12792070
全职妈妈该如何重返职场
http://www.100md.com 2015年6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6期
全职妈妈该如何重返职场

     结婚生子是每个职场女性不可回避的大事,也促使了女性存在几个月甚至几年的职业空窗期。而产假过后是去是留,更是对职业女性的一大挑战——是暂时辞职,在家照顾孩子,当全职妈妈,还是兼顾事业与家庭,继续当个职场妈妈呢?无论哪种选择,最终大部分女性还是重返职场。

    如果职场妈妈重返职场,又该如何在短时间内习惯并胜任工作,做到工作家庭两不误?要知道,职场妈妈重返职场时,面对的压力和挑战堪比毕业生找工作。与此同时,在家做了几年的全职妈妈,现在重返职场,又会面临哪些困难?该做好哪些准备呢?

    重返职场遭遇困难多

    孩子上学之后,尽管一些全职妈妈开始考虑重返职场,但许多人已经到了35岁左右的尴尬年龄段,找起工作来困难重重。

    小燕是生育时辞职的全职妈妈,等孩子入幼儿园时,她已经30岁,终于结束了3年全职妈妈的生涯,开始筹划起重返职场了。小燕急着找工作,一方面是出于家庭收入的需求;另一方面,是她不甘愿就这么在家里买菜做饭一辈子,急需找回职场感觉,证实自己的生存价值。

    但不到一个月时间,原本从事行政管理的小燕就发现,要想成功上岗真的很难,且不说需要专业背景和相关工作经验或技术类要求的职位,也不说她不愿做的销售工作,就连她的老本行——行政文秘类职位,也只接受年轻女性的求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