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7期
编号:12790200
伴侣是面镜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7期
     当初的美好已不在

    小宝要喝奶,大龙想都不想就从冰箱里拿出半盒冰牛奶。眼疾手快的颜娟立马从沙发上奔过去夺下:“不知道孩子拉肚子了!”一声呵斥,惹得小宝放声大哭。

    大龙倒不恼,抱起脚边的儿子顺嘴乱哄,“妈妈不是人,咱不和她一般见识。”两岁的孩子懂什么,爸爸说一句,他就学一句:“妈妈不是人。”

    这样的戏码,经常在家中上演。颜娟也没往心里去,直到下楼和邻家主妇一起带孩子时,儿子再说“妈妈不是人”,她挂不住脸了。

    “你看我同事夏利家的孩子,和小宝一样大,像个小绅士,见人主动打招呼,再看看小宝……都是你整天不学好,把孩子教坏了。”说到这,颜娟成了十足的怨妇,恨不得把孩子所有缺点都怪罪到大龙身上。

    当了爹,哪怕是为了孩子,也该改改自己的粗俗和无知。大龙却不以为然。

    颜娟和张大龙的相恋源于一场英雄救美。几年前,新手上路的颜娟遇到了碰瓷的无赖,僵持不下时对方气势汹汹要动手,关键时刻,一个汉子站了出来:“欺负女人算什么东西。”

    这个人就是大龙。在大龙的仗义帮助下,事情有惊无险地解决了。为了表示感谢,颜娟特意请吃饭,后来一来二往的,慢慢地熟悉了,就萌生了爱情的芽。

    大龙这个人,除了学历低点,无论外形还是工作,都还算不错。

    就这样,颜娟和大龙顺理成章结了婚。婚后没多久,不适的感觉就冒出来了。一大堆毛病如雨后春笋一样冒出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