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5062
这善变的世界,难得有你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10期
     毕业的最后一天,我去校门口送冷淡小姐,走到的时候,看见众人簇拥着一个长相甜美的女孩,从低年级的学弟到同组织的老师,一共20多个人。一群人拉着女孩争先恐后地拍照,拍完照片就开始排队拥抱诉说离别衷肠。我看着女孩抱着老师对着众人哭得泪眼婆娑。嘴里一句一个舍不得,最后挥着手像电影明星一样坐在出租车里依依告别了大学生活。人群散去之后,我看着对面的冷淡小姐,拖着一个硕大的行李箱,背着一个双肩包淡定地站在阳光下,看到我的时候也笑了笑,仿佛刚刚身边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一样。我走过去打趣她说:“瞧瞧人家,大学四年混得多好,一大帮人哭得稀里哗啦,可惜了早起化的妆啊!你再瞧瞧你,哎!”

    冷淡小姐看了看我,低声笑了笑,说:“有你就足够了。”

    很多年后,当我回忆起这句话的时候,我都有一种搞定十分难缠的客户时的得瑟,虽然这个比喻很难体现出我们俩个的深厚友谊。

    第一次见到冷淡小姐是在大一的军训上,我刚进大学那会儿像村姑穿上了时髦衣服,滑稽又非主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