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5027
惟愿世间多痴人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10期
     无爱不成痴。

    世间的痴,有千万种。花痴,书痴,戏痴,棋痴,石痴……无论痴迷哪一种,都是心甘情愿,不可自拔地沉醉与迷恋。纵是饱尝世间冷暖,依旧一念执着,爱到无悔无怨。

    一部《红楼梦》,为众多人喜欢,引无数红迷钻研不倦,甚至是文学青年不可或缺的精神盛宴。可是,谁能想象得出,为了它,曹公当年潦倒落魄到何种境地?

    生性狂放的曹雪芹,自诩“梦阮”,瞧不上碌碌红尘的营生,辞去公职,携家小流落西山。怎奈,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住破庙,卖字画,凄苦不堪,最穷困潦倒时,举家食粥酒常赊。没有钱买纸,就把旧年的皇历拆开,订成本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