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2844
向你“嫉妒”的人学习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11期
     “你的雪人是多久做好的?”我问女儿。

    “半个小时。”然后她若有所思,“如果我把咱家后院的雪也用来堆雪球,再多花些时间,一定会做个很大的雪人,说不定比这个还大。”

    “妈妈爸爸跟你一起做!”我兴奋地提议,不过不敢放过这样的时刻提醒她,“光看人家的雪人大小,不看人家所付出的辛苦,你说公平吗?”说完后我们两个人都笑了。

    女儿的嫉妒心理引起我的关注,我也曾经嫉妒比我成绩更好的人。嫉妒带给我的痛苦我了如指掌,为了让女儿知道嫉妒是人之常情,但如何疏导这种情绪,利用资源帮助自己成长非常重要,我给女儿讲了下面的故事。

    年幼时,因为家庭的原因,我和一个同学经历了“你死我活”的学习竞争,我因此变得争强好胜,有很多年我不清楚如何正确地对待别人比我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