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3153
以梦为马,砌石为宫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11期
     在法国中南部有一个名叫赫特瑞夫的小山村,村民们都熟悉一个中年男子的身影,他是一名邮差,几乎每天都会光临这个小山村。每天来回奔波30公里,非常辛苦。

    有一天,他在送信时摔了一跤,回望那颗肇事的鹅卵石,心里大为惊异,这块石头竟如此美丽奇异!他将石头装在邮包里继续赶路。当村民们发现他的邮包里除了信件,还有一块沉甸甸的石头时,都很奇怪,他却取出来炫耀。人们一看,纷纷笑道:“这样的石头山上到处都是,足够你捡一辈子,你带着这么沉的石头到处走,多重啊,不如把它扔了。”

    他没有理会人们的取笑,不肯扔掉那块美丽的石头。晚上回到家,他掏出鹅卵石在灯光下看了很久。他13岁开始做面包师学徒,后来成了一名邮差,但对艺术梦想的渴望始终没有泯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