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765762
年轻时,谁不曾一本正经地浪费时光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4期
年轻时,谁不曾一本正经地浪费时光

     1

    高中时,我暗恋一个男生,整整三年。

    每当我想起这段渐渐从记忆里漏掉、只剩几个剪影的往事时,我总觉得,它从未被书写过,它只属于流逝的时光。

    我想,没有比我当时那种感情,更符合“暗恋”这个词的感情了。从一开始,我便有一个至高无上的准则,那就是,绝对不要让他知道。我只是喜欢他,一个女孩喜欢一个男孩,除此之外,别无他念。

    那时,我从不想将来。我甘心将许多独处的时光用于与他有关的想象,在功课紧张的罅隙里多寻一点看到他的机会。偶尔与他说上几句话,两条腿都在发抖,却强作镇定,故意玩笑,好让他朝我笑一笑。一个笑容,便足够让我保持一个星期的好心情。

    现在,很多细节都已经忘记了。如今,我的身与心都属于另一个男人。不出意外的话,我将与他共度一生。在生活的长河里,那段暗恋与所暗恋的人,早已荡然无存。

    年纪渐长,渐渐远离苦思。工作打拼,再笃定于保持内心纯粹,也要花精力应付人与人的虚与委蛇。这种时候,爱情最好是两情相悦坦荡荡,可以在疲累的时候,随时给他打一个电话,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让自己紧张的神经,慢慢松弛下来。爱人最好是一种温暖的抚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