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765769
爱得早未必爱得好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4期
爱得早未必爱得好

     十几年前,我第一次成为工作小团队的负责人,那时我22岁,组里四个年龄相仿的女孩,热闹得像是同宿舍女生,除了工作,爱情也是重要话题。

    有一天,A女孩突然红着脸请大家出主意该选哪个男孩做男朋友,其中一个男孩是高中同学,知根知底,另一个男孩是我们的同事,在别的部门工作,这是我们小组里第一个准备恋爱的姑娘,大家都为她高兴。

    A女孩成了同事的女朋友,她说,同事比同学更成熟,知识面更广,工作中解决不了的事儿,到了他那儿一切迎刃而解,让人踏实。

    两个人踏踏实实地24小时不分离,在办公室吃饭、约会、谈工作,只是,恋爱的姑娘显然没有从前那么专注,她的精力每天都在工作与恋爱之间游走,我为难又不便开口。

    好在,这种状况没有持续太久,她和同事很快结婚,然后辞职,我们的团队补充了新鲜的B女孩。

    我和B共事三年,工作团队一再扩大,所有姑娘都恋爱了之后,B女孩依旧单身。

    她悠游地过着自己的生活,不慌不忙,工作、健身、追美剧、旅行,然后考了MBA,因为读书而辞职,她走的那天,我特别遗憾自己失去了一位如此靠谱的伙伴,她抱抱我,说,我们谁没结婚就做对方的伴娘。

    我开玩笑问她另一半在哪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