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765645
吞下20%的暗区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4期
吞下20%的暗区

     姐姐准备建房,周末邀我跟她去建材市场买材料。由于我曾在这市场工作过,对很多建材老板都认识,也熟悉他们的心理。几乎谁都知道,建材行业三角债多。因此,不少建材老板奉行的原则是,情愿少赚,坚决不做赊账生意。有些老板甚至根据经验练就了一种特殊本领,那就是能在交谈十句话之内准确判断出对方能否货到付全款。

    我带着姐姐在建材市场逛,都是熟人,都是老样子。我努力还价,果然不出所料,听到我说一分钱都不欠,货到全付款,价格一降再降。

    买了一圈,还缺一种重要扣件,问了上十家店也没有。就在这时,有人告诉我:“吴姐那应该有,她做得最大,货最全。”“就是C栋的那吴姐?”对方回答是。我有些纳闷,她之前可是市场里店面最小的,我记得几年前我离开时她刚起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