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765772
这不是我的活儿,少推给我!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4期
这不是我的活儿,少推给我!

     “我一直是个好员工,但最近真是越来越恨‘能者多劳’这个词了!”一位读者抱怨,由于自己在公司里属于资深员工,她熟悉各种工作流程,一些新同事便总会偷懒,拿自己手头的活求助于她。

    “其实很多事情他们自己尝试一下,思考—下,也能做出来,但总觉得让我帮忙会便捷很多。时间长了,这种滥好人的包袱让我越来越累。但我们公司特别讲求团队精神,如果跟老板抱怨,我又怕影响自己的形象和升职空间。”

    “能者多劳”这个词,确实像是懒汉发明出来忽悠能干者的。许多职场人都埋怨过这种尴尬情况:明明不属于自己工作职责的事,帮吧,手头的项目还焦头烂额着呢;不帮吧,轻则影响同事关系,重则破坏自己的受信任程度,影响职业发展。

    于是问题就变成:我明明是个爱岗敬业的好员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