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765661
牙膏,并非越贵越好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4期
牙膏,并非越贵越好

     超市里的牙膏,价格一个比一个高,三五十块一支的比比皆是。老百姓有句俗语“一分钱一分货”,牙膏也是这样吗?越贵的牙膏就越好吗?答案是:未必!

    主要成分大同小异

    目前市面的牙膏大致分为:普通牙膏和特殊功效牙膏。

    牙膏的主要成分为摩擦剂、去垢剂、泡沫剂、综合剂、保湿剂、调味剂、防腐剂和香精等。这在所有的牙膏中都具备,它们能起到机械性摩擦、去污、清除部分口臭的作用。

    而标明了特殊功效性的牙膏,还添加了其他成分。例如一些中草药牙膏,就是在普通牙膏的基础上添加了某些中草药,对牙龈出血、牙龈红肿、口臭、牙齿敏感等症状有一定的减缓和治疗作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