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3061557
传承蒙古文化好家风
http://www.100md.com 2017年4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4期
传承蒙古文化好家风

     2016年12月12日,参加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的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牧民道·图门巴雅尔,在北京受到习近平、刘云山、刘延东、刘奇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这已是他第7次获得国家级表彰奖项。

    “当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走到代表席前时,300多名代表激动万分。”载誉归来的道·图门巴雅尔掩饰不住激动的心情,向记者讲述起表彰大会的情景。

    代表锡林郭勒盟受表彰

    习总书记指出: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把美好的道德观念从小就传递给孩子,引导他们有做人的气节和骨气,帮助他们形成美好心灵,促使他们健康成长,长大后成为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要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观念,倡导忠诚、责任、亲情、学习、公益的理念,推动人们在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的过程中提高精神境界、培育文明风尚。本次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对全国300户文明家庭进行了隆重表彰,其中内蒙古自治区有7户,道·图门巴雅尔是唯一一户代表锡林郭勒盟受表彰的文明家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