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3061562
满门大国工匠两代美好家风
http://www.100md.com 2017年4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4期
满门大国工匠两代美好家风

     2016年12月12日,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在表彰大会上,沈阳的孙家宇、孙家沧家庭荣获“全国文明家庭”称号。这是该家庭继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孙家宇和孙家沧是亲兄弟,二人都是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的高级技师、全国技术能手。兄弟二人中学毕业后,先后考入黎明技工学校,入职黎明公司,成为普通职工。在劳模父亲的熏陶下,他们从默默无闻的技术工人成长为行业翘楚,是航空战线上充满正能量的“阳光兄弟”。

    子承父业

    10年前,在沈阳市十大技能家庭评选中,孙家就荣登了沈阳市“十大技能家庭”榜首。“小时候,我们兄弟俩就特别崇拜父亲,父亲是劳模,手特别巧,能把废木料雕刻成玩具,小伙伴看了都特别羡慕。”哥哥孙家宇回忆说。父亲经常对哥俩说:“工作要勤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