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3061570
幸福,就在那一块土里
http://www.100md.com 2017年4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4期
     海子的幸福大抵是:劈柴、喂马、周游世界,再有一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房子。很多人都有如此梦想吧?

    但我的幸福似乎比他更奢侈一些,我还想要一小块肥土,我要用来养花种菜。

    但蜗居套房的我,理想难以实现,只好在窗台摆放几盘花草,聊以解忧。我不追求奇花异草,也不在乎花草是否名贵难得,只要它们能在春天给我带来春的气息,夏天枝叶茂盛,秋天也能呼应那个时节,哪怕冬天它们都寂寞无言。每一次,窗台冒出一叶嫩茅,我都要让老婆孩子来观赏一番。我们一起趴在窗台赞叹它们的新生,哪怕是杂草的生长,在我眼里都是生命的迸发。

    我时常盘算着,有一天我能买个带院子的大房子,我一定要留出一块土地来。我要把这土地整理得干干净净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