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3061576
梧桐只有一棵
http://www.100md.com 2017年4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4期
     对一些花木的熟悉,就像熟知自己的身体。我喜欢跑遍村里大大小小的角落,熟识每一棵树木,看遍每一朵花开。这是从小就养成的旧习,以满足自我小小的猎奇心理。

    读书的时候,校园里的每一棵花木,长在何处,何时花开果熟,都能记得分外清楚。每经过一处,记得最清的当数花木了。但凡稍稍用心,一张鲜活的私人花木地图,就在脑海里自然生成。

    渴望了解花木的心,让人总能辨得清丁香与紫荆、蛇莓与树莓这样的相似种类;同时也对南天竹、火棘、枸骨这样常见,很多人却一时叫不上名字的花木,产生浓厚的兴趣;更对野外的一些野生品种抱着极大的热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