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8年第11期 > 正文
编号:13334526
一张包装纸挽救一家快餐店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1月1日 《幸福家庭》2018年第11期
     在日本的北海道,松井开了一家快餐店,主打各种汉堡,不仅品种多、花样新,而且各种口味都是时下年轻人最喜欢的。另外,松井还大力提升员工的服务质量和快餐店的用餐环境,并在闹市区发放各种宣传单,大力宣传。

    可让松井没想到的是,快餐店的生意还是一直不温不火。不管他怎么绞尽脑汁,如何改进服务,每天来用餐的总是那么稀稀拉拉几个人。尤其是各种汉堡,每天售出的数量更是少得可怜。眼看快餐店的生意一天不如一天,松井坐不住了。

    一天中午,他亲自站在快餐店门口招揽顾客,看到一群花季少女走过来,他急忙上去招呼,没想到几位抬头看了看快餐店的招牌,就摇摇头直接走了。松井非常纳闷,明明自己的快餐店环境优雅,各方面的条件也都是这条街上数一数二的,为什么她们连进来都不愿意呢?

    松井决定弄明白其中的缘由。当又一对年轻人回绝了到快餐店用餐后,他客气地拦住了他们,请求他们告诉自己不愿意到他快餐店用餐的真实原因。得知他的用意后,其中一位20岁左右的年轻人回答他:“不是你的快餐店不好,而是我们不愿意吃汉堡。”

    年轻人的回答大大出乎松井的意料,他可是经过多方考证,了解到现在快餐行业非常红火才决定开这家店的,怎么才过了几天时间,人们就不愿意再吃汉堡了呢?

    看他皱着眉头的样子,那位年轻人又开口了:“实话告诉你吧,我们是不愿意让别人看到自己吃快餐,尤其是大口吃汉堡时的丑陋模样。”

    年轻人的话终于让松井找到了事情的根结。原来,他的快餐店推出的那些汉堡定位的就是这些正处豆蔻年华的年轻人,而这些年轻人却恰恰又是最注意自己形象的。尤其是那些恋爱中的年轻女生,她们更不愿意在别人面前展露自己不雅的一面。

    了解到顾客心里真实的想法后,松井决定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正当他苦思冥想的时候,小女儿千叶跑过来,手里举着一张宣传画,对着松井微笑。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是宣传画上的一个笑脸把女儿的小脸挡住了一半,松井突然想到办法了。

    几天后,松井在自己的快餐店隆重推出了笑脸汉堡,大幅的海报贴在快餐店橱窗上,立刻引起了好多过路人的围观,大家纷纷走进快餐店看个究竟。其中一位女生还把自己用餐时的相片发到了社交媒体上,图片里的女生正露着微笑看着镜头,仔细观察才会发现,其实那是汉堡的包装纸。几秒钟时间,这个标题为“女生快餐店的福音”的博文引起了成千上万人的关注和转发,大家纷纷留言称赞,很多网友还留言称:“解决女生吃饭的困扰了,太棒了吧!我好喜欢,看起来好可爱呢。”

    当天,这家汉堡店的销售额就增长了200%,而笑脸汉堡也成为快餐店最受欢迎的商品,受到了所有用餐人员的热捧。在人们的口口相传下,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这家笑脸汉堡快餐店,越来越多的人对这家快餐店产生了好感,越来越多的人愿意来这家快餐店用餐。松井的生意越做越好,现在他已经开了好几家快餐连锁店,并且这种微笑包装纸还获得了专利,给他带来了巨大的財富。

    本来松井设计微笑包装纸,是为了照顾女性顾客就餐时的仪态,减少女生在吃饭时的尴尬,没想到却让自己的生意起死回生。后来,有很多人问起松井成功的秘诀,他总是笑笑地说:“哪里有什么秘诀,我只不过是从顾客的角度考虑,用一张带笑脸的纸挡住了他们不愿让人看见的不雅的一面而已。”

    (摘自《思维与智慧》2018年6月下) (孔祥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