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9年第10期
编号:13403154
现实幼教,许多家庭为什么感觉不到幸福?(3)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幸福家庭》 2019年第10期
     孩子的父母和孩子听后都有不同的情感表现,他妈妈过了很久才回过神来说:“我们从来没有这样教育过孩子。”

    在我看来,这个孩子的感情宣泄是由父母日常传递给他的。首先,是他的父母没有安全感,从而也认为孩子敏感和胆小,天长日久就形成了条件反射。

    孩子7岁之前的性格养成,幼儿园和家庭的教育都很重要。幼儿园的启蒙教育主要不是學习文化知识,既要看到幼儿性格的恒定性,又要看到他的可变性。如果只承认恒定性而看不到可变性,那我们的幼儿教育不是多余的吗?

    有些幼儿与人和社会交流的能力不足,大多是由父母和家庭的不正确影响造成的。这个哭闹的孩子很幸运,这类幼儿社交焦虑性质的性格扭曲,越早实施有效干预和能力塑造,效果就越好。

    如孩子的父母所言,在家带大这个孩子,会造成幼儿社交能力的长期缺失,到了少年阶段、青年阶段,这种缺失或许会变成一种心理状态,被他记忆下来,成为一种“储存意识”。经过长期积累或再遇挫折,总有一天会在潜意识中浮现出来,造成非常不好的后果 ......
上一页1 2 3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