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9年第10期
编号:13403962
小儿支气管肺炎如何食补比较好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幸福家庭》 2019年第10期
     有网友在网上表示:“自家宝宝得支气管肺炎很长时间了,总是反反复复的发作,去了很多地方进行治疗均没有彻底治好。最近听说,让宝宝吃燕窝可以很好地治疗支气管肺炎,但是真的有效吗?宝宝的病没有好的情况下可以吃吗?如果吃燕窝没用,日常生活中吃什么对治愈支气管肺炎有好处呢?”为了解答网友的疑问,我们来谈谈小儿支气管肺炎如何食疗比较好。

    一、小儿发生支气管肺炎有哪些症状?

    日常生活中,家长们不能对小儿支气管肺炎症状掉以轻心,尤其是出现以下症状,则极有可能您的孩子已经患上了支气管肺炎。

    (1)反复持续,且逐渐加重的咳嗽。支气管肺炎患儿咳嗽症状在一年冬春季节较为严重,一天中的清晨较为严重,且晚上多,白天少,而在夏秋两季则咳嗽症状显著减少。需要注意的是,支气管肺炎患儿的咳嗽症状多发时间并不固定,在部分病情较为严重的患儿中,一年四季均有持续咳嗽出现,白天晚上均可能发生咳嗽。

    (2)晨起多见白色粘液泡沫状痰液,且不易咳出。通常情况下,咳痰这一临床症状在患儿受到感染与受寒后会加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