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高血压病 > 信息
编号:13474710
您了解高血压吗?
http://www.100md.com 2020年6月1日 《幸福家庭》 20206
     心脑血管病重要的危险因素之一就是高血压,高血压并发症中脑卒中(俗称脑中风)、心肌梗死以及急慢性心力衰竭等的致死率高,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

    高血压是以体循环动脉压升高、周围小动脉阻力增高同时伴有不同程度的心排血量和血容量增加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征。高血压可表现为收缩压升高、舒张压升高或者两者均增高。高血压中超过90%的患者病因不明确(原发性高血压),需要终身服药治疗。如果是由肾脏疾病、醛固酮增多症等引起的有明确病因的称为继发性高血压,需要针对病因治疗,部分患者病因去除后血压可完全恢复正常。

    高血压是常见的慢性病之一,具有“两高(发病率高、致残率高)一低(治疗达标率低)”的特点。《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2》显示,在引起我国居民死亡的原因中,心血管病居第一位,其中50%以上的脑卒中和接近一半的心肌梗死发生均与高血压密切相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