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图书情报》 > 20165
编号:13623352
高职院校图书馆阅读推广的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2)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0月1日 《中国中医药图书情报》 20165
     1.2.2 新型媒体的推广方式正在逐渐受到重用 伴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许多图书馆都开始利用新技术对阅读活动进行推广[8]。如微博、阅读客户端、QQ等的运用,吸引了大批的网络阅读人员。很多高职院校开通网络图书馆,经常发布一些好书介绍、新书推荐等信息[9]。读者可通过移动设备等登录图书馆,随时查阅各类图书资源与信息。

    2 高职院校图书馆推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虽然越来越多的高职院校的图书馆都开展了各式各样的阅读推广活动,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与预期目标仍有一定距离,总体来说学生的阅读情况还是不够理想,分析原因在于以下4个方面。

    2.1 阅读推广主体机构缺失

    当前阅读推广的主体机构缺失,主要表现在以下2个方面:第一,常设机构的缺失。在许多高职院校,一般都是临时安排馆员负责阅读推广机构,只有开展活动时才临时组建,未能将此定位为常规性的基础服务,更没有成立指导委员会来对各项工作进行专门指导,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阅读推广组织工作的开展。第二,学生机构的缺失。在大部分高职院校没有成立学生阅读协会,有的设立了但也只是形式化的,在调动学生积极性上存在很大不足,因此,阅读推广活动的效果也差强人意。

    2.2 阅读推广活动主题单调

    高职院校图书馆开展的阅读推广活动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