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5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2801298
脑梗塞患者合并无症状心肌缺血的临床观察(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2015年第1期
     分析心电图和患者临床症状发现,本次研究的64例脑梗塞患者中有37例患者出现SMI,发生率为57.8%。

    2.2 脑梗塞病变部位和SMI的关系

    研究结果显示,脑梗塞不同病变部位和SMI的发生率分别为:脑干,皮层,基层节区,丘脑,本次研究中没有发现发现小脑病变患者伴随发生SMI。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1。

    2.3 预后情况

    本次研究的37例脑梗塞合并SMI患者中,死于多脏器衰竭和肺部感染3例,死于脑疝2例,余下32例患者在接受积极有效的治疗之后病情逐渐好转,最后痊愈出院。

    3 讨 论

    脑梗塞属于一种神经功能障碍的脑血管疾病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