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5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2801299
高血压患者合并心血管危险因素现状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2015年第1期
     1.2 方法

    心血管危险因素:对所有患者进行问卷调查,调查的危险因素主要为高盐饮食、缺乏运动、糖尿病、饮酒饮食、高血脂以及肥胖六项。危险因素疗效:对于分析出高血压发生的危险因素需要给予相应的治疗,比较疗效。

    1.3 统计学方法

    采用SPPS 18.0统计学软件对数据进行分析,心血管危险因素采用Logistic进行分析,对危险因素的疗效采用x2检验,以P<0.05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2 结 果

    2.1 心血管危险因素分析

    通过Logistic分析之后调查高盐饮食、缺乏运动、糖尿病、吸烟饮酒、血脂异常以及肥胖的危险因素。结果表明,这六项危险因素都能够显著促进高血压疾病的发生(P<0.05)。见表1。

    2.2 干预危险因素的疗效

    对高血压患者的高盐饮食、缺乏运动、糖尿病、吸烟饮酒、血脂异常以及肥胖的危险因素进行相应的对症治疗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