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5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800343
复方丹参滴丸中丹参素的药物动力学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2015年第2期
     【摘要】目的 对复方丹参滴丸中丹参素的药物动力学进行分析。方法 利用高效液相色谱-紫外检测法,对复方丹参滴丸中丹参素在狗体内的药物动力学进行分析。结果 复方丹参滴丸中丹参素在狗体内的药物动力学过程满足双室模型,血药浓度表现为吸收快、消除慢。结论 复方丹参滴丸中丹参素在体内的消除速度慢、过程较长,在体内的作用时间较长,对其药物动力学进行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复方丹参滴丸;药物动力学;丹参素

    【中图分类号】R285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5.01..02

    丹参素能够有效的治疗冠心病,因为其具有较好的抗心肌缺血的作用,同时,有效地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本文通过分析丹参素在狗体内的情况,进而对丹参素的延误动力学进行研究和总结,为复方丹参滴丸的临床使用提供科学依据。现报道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药品和试剂

    本研究所需要的药品有:复方丹参滴丸、丹参素钠对照品。色谱纯为乙腈、甲醇、冰醋酸;乙酸乙酯以及盐酸为分析纯。

    1.2 使用仪器

    高效液相色谱仪、VWD紫外-可见检测器、Quatpump泵、LXT-Ⅱ离心沉淀机、Agilent全自动进样器、Agilent色谱工作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