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5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2800317
炙甘草汤治疗冠心病心律失常的临床价值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2015年第3期
     【摘要】目的 对炙甘草汤辨证治疗冠心病心律失常的临床价值展开对比分析,总结临床经验。

    方法 将62例冠心病心律失常患者随机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各31例,治疗组予炙甘草汤辨证治疗,对照组予盐酸胺碘酮治疗。比较两组患者疗效。结果 治疗组和对照组患者治疗总有效率分别为96.77%和80.65%,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后治疗组与对照组症状积分,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

    结论 炙甘草汤辨证方可显著改善冠心病心律失常患者的临床症状,是治疗本病的有效方剂。

    【关键词】炙甘草汤;冠心病心律失常;临床价值

    【中图分类号】R541.7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5.03.0.02

    心律失常为一种常见心脏病,冠心病心律失常由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和微循环障碍出现的疾病,患者会出现乏力、胸闷、心悸不宁和头晕目眩等症状[1],影响患者正常生活,严重的威胁患者生命,临床上主要是通过抗心律失常药物治疗。我院应用炙甘草汤加减辨证治疗本病取得了良好的疗效,现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依据WHO冠心病诊断标准[2],选择就诊于我院2014年2月~10月冠心病心律失常患者62例。运用随机、平行对照的方法,分为治疗组、对照组,各31例。其中治疗组31例,男19例,女12例;年龄51~70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