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5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2800300
对高血压患者门诊健康教育的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2015年第3期
     【摘要】目的 观察分析对高血压患者实施门诊健康教育的效果。方法 选取我所90例高血压患者为研究对象,以问卷调查的方式对比分析实施门诊健康教育前后患者对于高血压防治知识的知晓率。

    结果 实施门诊健康教育后,高血压患者对正常血压范围掌握率为32.2%、发病病因以及主要临床症状知晓率为97.8%、规范治疗的重要性为95.6%、常见并发症及其危害为90%、复诊要求88.9%等,均明显高于健康教育前32.2%、22.2%、25.6%、18.9%、24.4%,对比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

    结论 对高血压患者实施门诊健康教育可丰富患者的疾病专业知识,纠正自己的不良生活行为和不良习惯,可有效提高血压的控制效果。

    【关键词】门诊健康教育;高血压;效果观察

    【中图分类号】R543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5.03..02

    高血压是临床较为常见的一种中老年人慢性心血管疾病,主要症状表现为体循环血压增高,高血压疾病的治疗率、知晓率及其控制率高低和高血压的致残率以及死亡率具有极其重要的影响[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