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5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2798971
多重心血管病危险综合防治建议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2015年第4期
     【摘要】目的 分析多重心血管病危险综合防治建议。方法 回顾性分析多重心血管病危险性因素,探讨其综合防治措施。结果 多重心血管病危险性因素相对较多,如:超重、肥胖、高血压、吸烟等,严重危害患者生命健康。结论 将生活、药物治疗等应用于多重心血管病防治过程中,可减少疾病病发率,意义重大。

    【关键词】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综合防治;防治建议

    【中图分类号】R54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5.04..02

    近年来,我国心血管疾病病发率持续增长,逐渐发展成为临床常见病。因此,必须加强此类疾病的临床预防和治疗,以便提高患者生存质量[1]。对此,本文将从多种心血管病危险性因素出发,简要阐述综合防治措施。

    1 心血管病危险因素分类

    资料显示,目前心血管疾病危险性因素相对较多,达300多种,分为:潜在因素、心理因素、社会环境因素等,其中最为常见的因素为超重、肥胖、高血压、吸烟、饮食结构不合理等。

    2 多重心血管病危险综合防治

    2.1 改善生活方式

    研究表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会诱发各种疾病病发,因此,必须改善自身生活习惯,只有这样才能降低血压水平,提高胰岛素敏感度;同时,通过药物的配合使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88 字符